这一次,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心玄)

      『虽然转学后时常见面,但这还是第一次蓝心主动约我,是……想我了吗』去往榕树的道路纵然走过百遍,却仍是心动,『好想……他』任晓玄红透的面上闪过一丝挣扎,又很快消失不见,『这样就好,我们这样就可以了』

        做好心理暗示的不一会,就到达了目的地。“蓝心还没来吗?”坐在榕树下,微风拂面带来些许倦意,任晓玄的眼睛惬意地眯了起来。『……蓝心,好慢啊』带着这样的念头,任晓玄陷入了梦乡。

        梦里的一切过于真实,也过于残酷。她屈辱的曾经,与蓝心的相识相知,一直到蓝心的邀约在梦中重现。按理说梦到这里也该结束了,可是明知道这是一场梦,却无法自主醒过来,这让任晓玄有了点事情不受控制的惊慌。

        梦境还在继续,梦中的她没多久就等到了邀约的另一个主角。瞿蓝心,他来了,或许应该说是她。自己知道是一回事,但是明明一直这样就好了,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说出来呢?任晓玄一时接受不了。

        梦里的任晓玄也是如此,她在任晓玄自己震惊又了然的眼神下用随身携带的美工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她们相约的这天,她死在了这棵榕树下,死在了蓝心的怀里,最后听到的声音是蓝心撕心裂肺的哭声。

        蓝心……我好像又让你困扰了,对不起啊,把这烂摊子丢给你,明明……是我自欺欺人。胸口一阵抽痛,可是换作自己,应该也是和她一样的选择吧。

        梦里的任晓玄死了,可自己作为一个旁观者却看到了后续。

        她看到蓝心哭着在那棵满载着她们回忆的榕树下埋葬了她,带着沉默离开。可恶,为什么梦醒不过来啊,万般无奈下,任晓玄还是跟在了瞿蓝心旁边,这一跟就是十年。

        这场梦持续太久了,久到任晓玄几乎忘了这是一场梦。

        这十年,她看着瞿蓝心养了一只猫,取名为晓玄,看着她勾自己的线画,却十年都没勾出脸,看着她放弃了大好的艺术生涯,选择在她们曾经的高中做一名老师,看着她因为担心将自己的头骨拿到离她最近的地方,看着她的手指拂过自己画着她背影的课桌,看着她一个人过了十年,看着她被捕带上了手铐。

        这一切让任晓玄气狠了,眼里的泪却止不住。“瞿蓝心,你是笨蛋吗!这么大人了,不知道这是犯法的吗。你这样要我怎么偿还你,怎么放弃你啊,笨蛋。”

        心好痛啊,拜托,让我醒过来吧,我好想她。

       “晓玄,晓玄……”从摇晃中惊醒,任晓玄不顾满脸的泪水抱紧了眼前的少女,瞿蓝心无措地拍着她的背,轻声安抚:“没事了,我在。”

        任晓玄埋在她身上哭了半天,情绪才逐渐平息,只是还有些哽咽,“……蓝心,我做噩梦了,梦里你的身边没有我,是我把你弄丢了。”说完又激动起来,大有再哭一场的架势。

       “晓玄,这只是个梦。况且瞿蓝心会一直陪着任晓玄,不会让你有弄丢我的机会的。”瞿蓝心抚着她的头,笑的灿然。

“那说好了,瞿蓝心要一直,一直在任晓玄身边,说谎的人可是要吞针的。”任晓玄幼稚得像个孩子,可瞿蓝心会一直配合她的孩子气,“好。”

梦里瞿蓝心向她走了99步,这次轮到她先向她走那关键的第一步了。

——emmm也许有后续




评论(4)

热度(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